Ann

人丑话多,是个光头

【德哈】择日疯

其实我早就睡到德拉科了:

人物属于罗琳,其余属于我







德拉科·马尔福疯了,在被关进阿兹卡班的第七个年头


所有人都奇怪,他怎么进去了七年才疯癫




只有傲罗队长哈利·波特说要去看看他





罗恩问去看他做什么,七年来只有马尔福夫人去探视过小马尔福


——我想看看他





纳威问为什么是哈利去看他,他们是七年间的死对头


——我只是想看看他





韦斯莱夫人问为什么要去可怜一个食死徒,别忘了他们之前都做过什么


——我就是去看看他





赫敏说阿兹卡班探视室还在建设中,探视环境不太安全


——让我去看看他





金妮说她约好了试婚纱,让哈利早去早回


——我去看看他就回






现在阿兹卡班环境好多了,也没有摄魂怪了,等探视室都建好了,阿兹卡班的管理会更上一个层次





哈利木木地听着狱卒的官腔,好像自己是来视察工作的官员一样





“那个马尔福……”自进入阿兹卡班一直沉默的哈利终于开了口,狱卒终于闭了嘴,谄媚地注视着哈利,谄媚中好像还带着点迷茫





“哪个马尔福?”




“还有哪个,这里不就关着一个马尔福”





狱卒做作的恍然大悟状令哈利更加恶心





“要不是波特先生提醒——那个老马尔福死得太早,我都不记得了。这个小马尔福,现在也……”





狱卒说着用食指在自己太阳穴位置打了个转,又开始不顾哈利自顾自念叨着





“你说也真是奇了,这进了阿兹卡班的人,要疯早就疯了,这小马尔福更是,进来的时候才十八岁,有几个年轻人能受得了?”





“还有啊,那老马尔福死的时候,尸体当着他面被拖出去的,那他也没怎么着”





狱卒回头看了一眼哈利,哈利没有和他对视





“要我们怀疑,可能就是日积月累压抑着,就疯了,波特先生您说是不是?要不然我在这三十年,还没见过哪个人被关了七年,突然一天早上起床就疯了的呢”





哈利宁可注视着走廊铁青色的墙壁也不想看见老狱卒那张脸。不说话就不说吧,反正也走到了,哈利被带到一个会议室的门前,手已经扶在门把手上,却又被聒噪的狱卒拦住了





“波特先生,我还得嘱咐您一句,虽然这马尔福疯症不激烈,那您也得千万注意安全”





哈利只用了一秒就把门打开,把狱卒关在了门外





突然关门的声响把一直坐在椅子等待着的金发男人吓了一跳,整个身体都猛烈地抽搐了一下





七年前的他们都是男孩,现在不论际遇如何,也都是男人了。哈利站在门口久久不敢上前,一直凝望着他的背影





他褪去少年的骨骼,已经是成年人的身形了,也正因为这样,仅被一层皮肉包裹的骨架才更吓人,蝴蝶骨高耸着,好像要把囚衣都扎破,脚踝露出的皮肤泛着不正常的惨白色,不知道沉重的镣铐会不会压断他的脚背





哈利确定自己不会有哽咽的声音之后才慢慢走到金发男人的面前,可当看到那人的脸,鼻子的酸楚又让哈利失了语





马尔福家的小少爷已经瘦脱相了。眼窝深陷颧骨突出,泛着青色胡茬的下巴好像更尖了。为了会见哈利波特这位大人物,监狱里的人给他修剪过头发,但刘海还是几乎遮住了他的半张脸,铂金色的头发原来好像都能反射阳光,现在全都黯淡了,你要说他今年才二十五岁,好像很难让人相信






德拉科的疯,是属于安静型的,不吵不闹,也不黏人,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与现世全然断绝了





所以他连着自言自语了一礼拜,监狱里的人才发现他疯了





哈利之前询问过德拉科的病情,治疗师说他现在谁也不认识了,大家都说,这样一来你探视他一点意义也没有了,可哈利坚持要来看看他





德拉科挺高的个子,瑟缩在椅子上,也不去看坐在对面的人,一直把玩着自己的手铐,指甲里带着血垢,嘴里嘟嘟囔囔说些什么哈利听不太清,治疗师没错,他完全与现世断绝了





哈利一直坐着看着德拉科,中间有几次德拉科眼神对上哈利的,但又很快闪开了,哈利为了见他特意刮了胡子,结果他还是认不出自己了






后来哈利试探性地先伸出了自己的手





“Draco”他用尽可能温柔和缓的语气和德拉科说话





德拉科停止了自言自语,青灰色的眼睛从发丝中直直地盯着哈利看





于是哈利的手又往前进了进,刚刚触碰到德拉科的手指,对方好像吓坏了,全身又抽动了一下,差点从椅子上仰下去,又开始自言自语了,但是这回哈利听清楚他说的是什么了







“摄魂怪,摄魂怪……”







哈利用手掌包裹住德拉科因为焦虑不停抠弄手铐的手,德拉科表现得还是很紧张,哈利又握了两下他的手,德拉科才稍微冷静一些





嘴里还一直说着摄魂怪摄魂怪





“别怕,已经没有摄魂怪了,你现在是安全的”哈利轻声细语安慰着德拉科,但是他嘴里就是不停地念着摄魂怪,哈利有点累了,想结束这次探视





可是德拉科接下来的话让哈利僵在了原地








“可是你不是最怕摄魂怪了吗”







这么长时间以来,德拉科第一次主动抬眼去看哈利,他的神情不像囚徒、不像患者,也不像二十五岁的男人,更像是十五岁的少年





哈利的喉咙再一次被哽住,看见哈利不说话,德拉科突然上前抓住哈利的手





“哈利,这次是我玩脱了,我保证以后再也不装摄魂怪吓唬你了,你好了吗,头还疼吗?”





哈利知道他在说什么,含着眼泪摇摇头





三年级的时候德拉科经常扮成摄魂怪吓唬哈利,有一次是在哈利打魁地奇的时候,导致哈利直接从高空坠落,在医疗翼躺了好久,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头疼





那时候德拉科趁着晚上没人跑去医疗翼看望哈利来着,说的就是这句话















那时候德拉科和哈利两个人是地下情侣来着,少年情动,二人便不管不顾地在一起了,谁都没告诉





白天是水火不容的死对头,晚上是在天文塔披着隐形衣接吻的恋人。





「Shut up Malfoy,到下学期开始前我都不会搭理你了——day and night 」



「别啊哈利,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保证以后都不再捉弄你了,我保证以后都对你好!你别不理我啊」



「Ridiculous 」



「是是是,你说什么都是」














“不疼了就好,不疼就好…”德拉科缓缓放开哈利的手,目光呆滞了几秒,又痴痴地笑了起来





“怎么了,笑什么呢?”





之前的时间好像都没存在过一样,德拉科又被哈利的声音吓了一跳,然后神色突然变得十分紧张起来,哈利以为他恢复神智了,心也跟着跳动





“你怎么白天来找我了,咱们不是说好了白天不要私下见面吗,被旁人看见了怎么办”德拉科的眼神一如往常,手颤颤巍巍起来想去抚摸哈利的脸颊





哈利顺着德拉科的思维往下说:“我想你了,来看看你,放心,没有人发现我”





或许是放松了下来,手臂支撑不住锁链的重量,德拉科的手重重跌在桌子上发出咣当的巨响





“那就好,那就好”德拉科喃喃着,突然眸子里闪着光亮看哈利:“你吃糖吗?我爸从瑞士带回来的巧克力,你尝尝啊”





哈利记得那巧克力,是限量定制的一共就没几盒





哈利疑惑地看着德拉科在自己裤兜里翻找着,他说他昨天就放在兜里了,好找了半天







他从裤兜中掏出一把土,笑着看着哈利






“吃吧,你要喜欢我还让我爸买”



「谁要吃你的巧克力,我们分手吧马尔福」


“好吃,我喜欢”



「为什么」


“喜欢就好,你喜欢我就放心了”



「没什么为什么,我不喜欢你了」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我喜欢你啊










哈利在五年级的时候对德拉科提出了分手,那时候所有事情都一团糟,伏地魔一天比一天强大,对他意识的侵袭越来越严重,他只想一个人行动,远离所有人,从而保护所有人





「你喜欢我关我什么事,我不喜欢你了马尔福」


「这么拙劣的借口,我不信」


「马尔福,我们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在一起,托你父亲的福我这学期差点不能来上课」


「那是他不知道!哈利,我们公开吧,我们告诉所有人我们是相爱的,什么you know who,我陪你一起面对!」


「你能不能别这么幼稚,你觉得多了你一个,我就可以打败伏地魔吗」


「我怎么了,我不比红毛穷鬼还有那泥巴种强吗?」


「马尔福,我最后一次警告你不要那么称呼赫敏」


「Fine…所以在圣人波特的心里,我从来都不能和你那些朋友们相提并论,我从来都不配,对吗」


「对」












哈利狠绝地和德拉科分开了,在当时谁也不知道最后结果如何,谁也不知道伏地魔什么时候会倒下,哈利也不知道,他只是想保护德拉科





可这一分开,两个人却站在了正邪的两端














德拉科一直看向哈利身后的窗外,天空的颜色好像本来就是他瞳孔的颜色一般,碧蓝澄澈




“我听说你总是做噩梦”





哈利负责打破每一次德拉科记忆错乱以后的沉默。他问的是事实,探视之前他见过监狱里的治疗师,治疗师说德拉科发病之前,曾不止一次告诉过他说自己每晚都做噩梦,治疗师问他噩梦的内容他却不说





德拉科把视线收回来,恍惚间哈利觉得德拉科没疯





“噩梦?”


“嗯”


“庞弗雷女士又在乱说了”





哈利矜持许久的眼泪突然掉了下来,他已经多久没有见到这位斯莱特林脸上的自大、不屑,和他久久怀念的坏笑







疯了,这样也挺好







“我做的都是好梦!”德拉科不再缩在椅子上,而是大咧咧地坐着,还用手撩了一下头发





“好梦?有多好啊”





哈利没想到德拉科竟然上去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每天都梦见你,当然是好梦啦!”





或许是病让德拉科二十五岁却依旧保持住了少年气,哈利一瞬间也感觉自己还是十五岁





“我这胳膊被巴克比克弄伤了那么多天你才知道来看看我”





哈利好笑地看着德拉科撸起右臂的袖子,前前后后找伤疤。巴克比克当年本来就没把他伤的多重,伤痕早就不见了





“我记错了吗,难道在…”








“德拉科!”





哈利没能阻止他看到自己的左臂,但是看到黑魔标记时惊叫出声的却是哈利自己









七年间德拉科把自己左臂的黑魔标记抓得血肉模糊,这就解释了他指甲间的血色





一瞬间疑惑、彻悟,还有羞耻痛苦全都爬上德拉科的脸,脸色变得铁青,他又恢复到了疯疯癫癫的状态,重新把身体都塞到椅子里,不再面对着哈利,他现在满眼都是自己黑红相间血色狰狞的左臂





“德拉科”




哈利轻唤了一声,然而德拉科听不见,他对着自己手臂的疮疤喘着粗气







不等哈利去安抚他,德拉科突然发了狂,使劲抓挠着新生的血痂,那力道仿佛不是在对待自己的皮肉一般,没两下子整个手臂又变得鲜血淋漓





哈利冲上去想拉住德拉科,却没想到德拉科好大的力气把自己甩了出去,哈利清楚地看见德拉科活生生从手臂上抠下了一块肉,顿时血流如注





他冲上去拉住德拉科自残的右手,德拉科被哈利整个人拉倒在了地上,门外的看守听到屋内的骚动也冲了进来,三两个男巫就把马尔福摁在了地板上,他喉咙里发出困兽一般绝望的呜咽声,可是眼睛还死死盯着自己汩汩冒血的黑魔标记






德拉科的血流了好多,看守们都去检查救世主的伤势。如果不是哈利喊着让他们去看看马尔福,马尔福还被人摁在地上动弹不得







治疗师想给德拉科一个速速复原,可是他极力抗拒





“不要…不要…不要”





哈利明白他的意思,如果用了复原咒,复原的不只是皮肉,还有食死徒的标记





“您就给他简单包扎一下吧”哈利说完看看德拉科,德拉科回报一个感激的眼神






德拉科·马尔福伤了救世主,监狱里的人施了各种束缚咒把他绑在床上,对着波特连连道歉





“波特先生真是太对不起了,竟然发生了这样的事,我这就找人送您回去”



“不用,我再待一会”


“啊?”


“我说我再待一会,有什么事吗?”


“没…没有,波特先生您自便!”












房间里又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哈利静静靠近被束缚得只有脖子以上可以活动的德拉科,他虽然睁着眼睛,但就像睡着了一般





哈利替他轻轻擦拭着脸上的血渍,突然德拉科转过头来看着哈利








如大梦初醒一般,德拉科眼里充盈起光和泪水








“你怎么来了”德拉科的声音惊人地喑哑,或许这是他本来的声音——二十五岁的他的声音






哈利解了德拉科身上的咒语,一下一下抚摸着德拉科金色的发丝





“我听说你总做噩梦,来看看你”




“噩梦…是啊,我在这里七年,没有一天不做噩梦”说到这里德拉科偏了偏头从眼角流下一滴泪





“能和我说说吗,你的噩梦是什么,或许我可以帮到你”





话在德拉科喉咙里翻滚着久久说不出口





“是伏地魔吗”哈利猜测道





“还是你父亲?”





“是你”德拉科眼眶红红地看着哈利





“是我?”







“好梦是你,噩梦也是你”









“我的人生在大战结束的那一刻就结束了,你们可以继续你们前途无量的人生,而我只能在铁窗里回忆我本来就不长的十八年”





“而我成为食死徒前的生活,都是你”







“我每晚都梦见你,我梦见我孤注一掷向你表白,你抱住我的时候;我梦见你披着隐形衣在图书馆里偷偷吻我的时候;我梦见晚上咱俩在魁地奇场,我躺在你腿上看星星的时候;我梦见夏天我故意变出槲寄生,你无可奈何的时候”








“我梦见你没有和我分手,我也加入了邓布利多军;我梦见我们一起对抗伏地魔,对抗我父母,对抗所有反对我们的人;我梦见我向你求婚,你跳进我的怀里”







哈利低着头不去看德拉科,让自己的眼泪一点一点打湿床单





“你知道梦见你,对我来说有多痛苦吗,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再见到你了,可是梦里我却和你一起过完了余生”





“德拉科,别说了…别说了”





德拉科没有听他的:“你在我梦里笑着,可是我每次醒过来都只能看见牢房里漆黑的天花板——哈利波特,这七年来你从没来过,却天天在我心上捅刀”






“我试过不睡觉,我用尽一切方法不让我自己入梦,可我一闭眼就是你…”





德拉科的话被哈利的拥抱给打断,德拉科太瘦了,哈利觉得有点硌得慌











他们两个人谁也再说不出一句话,只是相拥着流泪






不知是幸或不幸,德拉科只清醒了那么一会,等哈利放开德拉科的时候,德拉科脸上又有了稚子般的微笑,他拍了拍哈利的背,擦了擦哈利脸上的泪水





“没事了,你先去上课吧”





哈利一步一回头地往门口走去,德拉科还在和自己挥手,看守要把哈利带走的一刻德拉科突然叫住了哈利





“等一下!”德拉科不顾脚镣的重量跑向哈利,看守想拦住,被哈利给制止了





德拉科拉过哈利的手往他手心里撒了一把土:“你不是说喜欢这个巧克力吗,都拿走,不够我再让我爸买”





哈利紧紧攥着手里的土含泪说了句谢谢





“还有哈利!”



“怎么了?”



“今年圣诞节舞会,我可以请你当我的舞伴吗?”



“好啊”







德拉科笑着冲哈利摆摆手,铁门在两人之间关上了










离开阿兹卡班的哈利回去便以工作为由推迟了婚期,改为第二年春天和金妮结婚,为此金妮还有些不高兴,因为只有在圣诞节的时候哥哥比尔才会回伦敦一次






春天哈利在筹备婚礼的时候接到消息,说阿兹卡班里的小马尔福没能挺过刚过去的那个冬天,是在圣诞节那天死的,晚上监狱发放圣诞甜点的时候还活着,第二天早上再看,人都凉了







波特先生听后没什么反应,继续忙活婚礼的事去了,可能他俩上学的时候就是死对头的缘故吧。







后来波特先生突然让我把婚礼上舞会那个环节给取消了,哪有婚礼没有舞会的呢?救世主可能真的与众不同吧







情不逢时,不得善终



























评论

热度(11923)

  1. 共21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