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

人丑话多,是个光头

【德哈】婚礼进行时

其实我早就睡到德拉科了:

人物属于罗琳,其余属于我


注意事项:关于宗教以及婚礼的东西都是我谷歌来的,毕竟我单身未婚,不知道怎么结婚,别杠






红发男子穿着整齐的西装悄悄溜进屋子,梳妆台前面的新郎正紧张地抚平自己不听话的乱发




红发青年坏心眼地狠狠拍了一下新郎的肩膀,吓得对方一个激灵,逗得青年哈哈大笑,用手掌抚平了被拍出褶皱的西装




“看给我们新郎紧张的”




“罗恩你别笑话我,等你和赫敏结婚的时候我看你紧不紧张”新郎又把眼镜拿下来擦了擦




“行了你,都擦几遍了,再摘眼镜一会妆都花掉了”




“这不是第一次结婚,没化过妆没经验嘛”新郎习惯性去挠头,突然想起不能搞乱发型,又放下了手




罗恩撇了撇嘴:“你还想结几次婚”












“哈利,我可把妹妹交给你了,你给我好好对她”












哈利目光郑重地对着罗恩点点头,老朋友之间一时受不了这么严肃的氛围,罗恩便转移了话题




“哦对,说起来,你知道牧师换人了吗”




哈利皱起眉头,眼睛里有一丝焦虑:“婚礼开始前你告诉我牧师换人了?”




罗恩却不以为然:“反正和你也没有多大关系,就没告诉你,我们也是昨天接到消息,说老牧师临时被请到隔壁镇去驱鬼了,婚礼换成另一位牧师主持”




“另一位?”哈利喉结动了动,目光也开始闪烁




“反正主持婚礼的牧师嘛,又不用真刀真枪干什么,就说那么几句套话,你说一句我愿意就完了,那么在意做什么”




“我看你啊,就是婚前恐惧症,什么都操心——我倒是不担心我妹和你在一起受苦了”




“行了,反正婚礼马上开始了,我先出去让你享受最后一会的单身时光吧”罗恩说完就离开了房间,没有对哈利一直紧皱的眉头太过在意




宾客们已经陆续入座,哈利对着镜子最后整理了一下仪表,深吸一口气走到了亲朋好友的面前
















新郎出场后客人们喧闹的声音减弱了一些,都把注意力放在今天的主人公之一身上




哈利的黑色礼服剪裁得体,修饰出哈利良好的身材比例;左领上的纯色白玫瑰没有抢走他的风头,反而为本就英俊的新郎增添一抹惊艳。哈利的瞳孔有着纯粹的祖母绿颜色,此时他眼中的绿色正在因为紧张而闪动着。面对这么多人的注视,哈利有点尴尬,又有点羞怯,只能偷偷对着坐在最前面的父母笑一下




感受到场内的喧闹声又小了几分,哈利听到身后传来皮鞋踏地的声音。本来他对牧师,就像罗恩所说,不用太过上心,但他注意到场下一些年轻姑娘突然的羞涩以及脸颊的绯红后,也转了身来








视线相交的一瞬间,两个人都触电一般地怔了一下










德拉科有着教会出身的沉稳,没有太过失态,眼眸却也不受控制地暗沉了一下。哈利则是真实地倒吸了一口凉气,不仅是凉气,他现在整个人如同被钉在原地,从头到脚动弹不得




也许是觉察到了新郎的惊慌,德拉科站定以后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哈利,清了清嗓子,靠近了麦克风






“请各位保持安静,婚礼马上开始”






德拉科低沉的嗓音又引起在座单身女性的一阵骚动,她们遮住嘴在底下小声又激动地讨论着这位帅气的牧师




然而哈利没听见,再次见到那双青灰色的眼睛,哈利大脑一片空白,甚至连「婚礼马上开始」都没有听见,只是机械性地顺着教堂之门开启的方向转了个身而已


























十五年前,十五岁的哈利也曾是入座宾客中的一员,跟随父母参加朋友的婚礼。仪式无聊,思维游走时哈利猛然瞥见一个倚在教堂侧门和自己年纪相仿的金发少年




那人穿着休闲的白衬衫和水洗多次的牛仔裤,和婚礼肃穆庄重的氛围格格不入,看见哈利盯着自己看,他歪头对着哈利浅浅地笑了一下




于是哈利偷偷溜出去,正好看见在偷吃马卡龙的德拉科,便问道:




“你也是来参加婚礼的吗”




德拉科吃得开心,没有嘴回复哈利,好不容易咽下去一个,趁着拿第二个的空当回答一下哈利的问题




“不是,我不想来,老头非让我来跟着学,有什么好学的,一堆空话”




当时驱鬼的老牧师没那么老,哈利疑惑地看着德拉科吃掉第二个马卡龙,又顺了一杯香槟




看哈利一头雾水地样子,德拉科用眼神示意了一下正在声情并茂朗读结婚誓词的牧师。等他把嘴里东西都咽下去以后,趁人不注意又拿了一个杯子蛋糕,不过这次不是送到自己嘴边,而是拿到哈利面前




“你吃不吃?”




哈利摆摆手:“我不饿,你刚才说,马尔福先生让你学东西?你是他儿子吗?”




“不是”,金发少年看哈利不吃,放过了那个蛋糕,走到秋千前坐了下来:“老头收养的我,他姓马尔福,我就和他姓了,我叫德拉科,你呢”




哈利伸出手来,绿色的眼睛笑盈盈的




“哈利,哈利波特”




德拉科回握了一下,故作高深地摸着下巴说道:“据我所知,这镇上没有波特这个姓啊”




哈利惊喜地看着德拉科:“厉害啊你,我们家前天才搬过来,今天结婚的阿姨是我妈妈在镇上唯一的熟人”




德拉科洋洋自得地撩了一下额前的金发:“我在教会长大,还能不知道这镇上有几家几户?”




教堂内的仪式好像结束了,宾客们簇拥着喜笑颜开的新人从礼堂走出来,能听见摄影师大喊着准备拍照了,还能听到人们不停的起哄声


“亲一个!亲一个!”




德拉科的表情没有了刚才的放松,从秋千上坐了起来




“完了完了仪式结束了,老头又得找我了,得赶快回去要不死定了”




不过看向哈利的神情还是很愉快的




“以后你在镇上的熟人不止那个阿姨啦,你还有我,我天天在教会,你可以来找我玩”




说完冲着哈利挥挥手跑进了教堂,大门在新人背后关上了,发出沉重的一声响
























十五年后的大门更老朽了,所以关门的声音也更为沉重。哈利被这一声响拉回现实的时候,新娘和新娘的父亲已经要走到自己面前了




韦斯莱家的小女儿今天真的很美,卷曲有度的红发乖顺地落在颈间。金妮身穿抹胸的婚纱,胸前有着金线绣的花纹,凹凸有致的身材被礼服包裹着,遮掩在朦胧的头纱下面,曳地裙摆随着新娘和父亲缓慢的步伐不紧不慢移动着。




面前就是自己的如意郎君,金妮的脸颊不知是因为红发映衬还是心中欢喜,满是红晕




哈利曾想过无数次,如果面对着身穿婚纱的金妮,自己会不会和别的新郎一样喜极而泣。事实上他没有哭,甚至什么表情都没有




台下的莉莉和詹姆耳语,说这傻小子,看见新娘都呆滞地无法管理表情了














新娘的万种风情在同一时刻也被站在高位的德拉科尽收眼底,只不过此刻众人的目光都聚焦在郎才女貌身上,又有谁会注意到牧师眼神中的悲戚和紧紧掐着桌边已经泛白的指尖呢




哈利背对着德拉科,德拉科看不见他的表情。除了幸福还会有别的表情吗,有什么好奇的?德拉科不动声色地暗自嘲讽了一下自己。这是他的婚礼,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面前的女人是他的爱人,是哈利波特历尽千帆最终决定携手一生的爱人。他会有多爱这个女孩,才会单膝下跪向她求婚,给她一生的承诺,才会选择和她共度余生








而不是自己










历尽千帆,自己最终不过是他人生中最不起眼的一叶扁舟,只是在水面留下点涟漪,无声无息地离开,什么也留不下


























“德拉科,这样不好吧”


年少的德拉科拉着哈利的手摸进夜晚空无一人黑漆漆的教堂内部,哈利平时也只是来礼拜来祷告,在中殿停留一下就离开了,要没有德拉科,自己是没什么机会探索教堂的深处的




“别担心,老头这个点已经睡了”德拉科还是穿着那件永远干干净净的白衬衫,在黑暗的走廊中领着哈利无所畏惧地跑着




“德拉科,你要带我去哪里啊”




“到了你就知道”




终于两人气喘吁吁停在了一个破木板门面前,德拉科故作神秘缓慢地推开了门,另一只手还保持牵着哈利的姿势




只是一个杂物间罢了,里面甚至没有布电路,只有短短的一截蜡烛照明,看得出来是为了今晚的客人特意点燃的




德拉科放开哈利,三两步爬上了一堆破箱子,哈利懵懵地看着德拉科,这才注意到原来他头顶有一个小天窗




德拉科拍拍身上手上的灰,笑眯眯地看着哈利:“上来啊”




哈利看了看周围一堆杂物,再看看快有天花板高的德拉科:“怎么上去啊”




“笨”,德拉科下去了点,对哈利伸出一只手:“看你左脚前面的箱子,实心的,你踩上去,我拉着你”




哈利听话地照做,牵住手的一瞬间整个人被德拉科一把拉到了身前




德拉科手揽在哈利腰间,哈利害羞不去看德拉科,德拉科只觉得昏黄的烛光下看哈利越发好看,“啵唧”一声亲在哈利额头上




还没等哈利兴师问罪,德拉科竟敏捷地顺着天窗爬了出去,好巧又来了一阵风,熄灭了杂物间唯一的光源




被扔在小黑屋,又不擅长登梯子爬高的哈利有点慌张,不过马上从天窗边又出现了那张让人安心的、总是笑嘻嘻的脸




“德拉科你等我抓到你的”哈利恶狠狠地看着德拉科




“好啊,我等着,路我都给您铺好了”德拉科努了努嘴:“你只管爬,不会摔的,我在这拉着你”




哈利笨拙地手脚并用向上爬着,一想到德拉科那家伙正笑嘻嘻看着自己出糗,哈利就觉得更加尴尬,一会一定得好好修理一下这个浑蛋!




可是当哈利被德拉科拉出天窗的时候,内心的火一下子就消失了












小天窗外是浩瀚无垠的星空,繁星点点,组成了壮美浪漫的星空图




杂物间的房顶是这个教堂里唯一一个斜面的房顶,从小天窗爬出来刚刚好够两个人并排躺在一起




“好看吧”德拉科又是一副得意的样子,好像这些星星都是他自己的一样




平日里哈利甚少有机会有闲暇专门观星,看到如此亮丽的璀璨星河哈利一时竟说不出话来只是点头




德拉科拉着哈利躺在屋顶上,两个人头顶着头,手拉着手,哈利听到德拉科喃喃地说:




“我打小就知道我不是老头亲生的,小时候我问他我爸妈呢,老头骗我说在天上,现在想想,就是死了呗”




十五岁的哈利没经历过生离死别,听到“死”这个字眼从德拉科嘴里轻飘飘飞出的时候,哈利有一种被吓到的感觉






德拉科接着说:“但是小时候我傻,一说爸妈在天上,就眼巴巴往天上看,想离天空近一点,再近一点,然后我就发现了这里,这个小天窗”




“一开始上不去啊,个子也矮,那些箱子里还有那么多空箱子,有时候马上就爬到了,一脚踩空又摔下去”




哈利很心疼,他不敢想象那么小的孩子从天花板的高度摔下来会成什么样子,上帝仁慈,让德拉科平安长大到今天。他又想到自己刚才爬上来的箱子,都是实心的,那又是德拉科摔几次换来的呢?




哈利想到这里,拉着德拉科的手更紧了些




“我每次看这些星星,就有种家的感觉,你说怪不怪,我还叫Draco,没准我真实身份就是天上的一颗星星”




哈利被逗笑了:“真不要脸”




德拉科却很正经:“真的,我很认真地考虑过。后来我身边朋友都有小女朋友了,我当时就想如果我有了喜欢的女孩,我就把她带到这里来”




哈利不说话,作势要把手抽走,却被德拉科握得死死的




“男孩,男孩——我就喜欢哈利波特一个男孩”




哈利感觉自己脸红了,耳朵也热热的。身边的德拉科翻了个身,面对着自己,空间有限,哈利也面对德拉科的时候,两人之间的距离近到可以感受到对方温热的鼻息




“哈利,”少年的未完全变好的声音此时听起来糯糯的。哈利看着德拉科青灰色的瞳孔,是自己恋爱中的大脑神志不清了吗,哈利没在德拉科眼中看到自己的倒影,反而是比夜晚星空还要美丽的星星




“我可以和你一直看星星吗?”




平时痞里痞气的少年因为直白的告白变得害羞了起来,不等哈利回复,德拉科柔软的嘴唇便覆了上来,带着一股青苹果的清甜香气
























亚瑟把金妮的手交给哈利,莫丽坐在下面抹着眼泪。女孩泪眼婆娑地望着父亲,可回头看哈利的眼中又有着藏不住的爱意




星星。这是哈利脑袋里唯一想到的词语




金妮看着自己的眼睛里,也有星星








新郎牵着新娘的手转过身来,全场安静,德拉科立马收起了悲戚的目光。一秒,他只在哈利身上停留了一秒,就垂下眼眸开始朗读自己的宣召词:




“今天,我们众亲戚、朋友聚集在上帝面前,是为了见证新郎哈利波特、新娘金妮韦斯莱的神圣婚约,并祈求上帝赐福这一对新人。


正如同圣经所说:「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圣经也说到:「在你一切事上认定祂,祂必要指引你的路。」


新郎哈利波特和新娘金妮韦斯莱,你们已经表明你们的心愿,愿意共同进入这神圣的婚约,也没有人证明你们不配进入这神圣的婚约。如果你们知道在你们之间尚有拦阻你们进入婚约的因素,我在上帝及众人面前希望你们大胆表明出来……












我不愿意,我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德拉科心里的声音在咆哮着。他永远也忘不了十五年前如同暴雨一般突然而至的离别。哈利的父亲工作不稳定,两次调动时间间隔还不到半年。离别的前一晚年轻的恋人躯体(防和谐)交缠,诉说着对彼此无尽的爱恋,却唯独缺了承诺。年轻人,承诺太重太难出口。封闭的小镇不接受同性恋的存在,德拉科只能以朋友的身份去送别哈利。他不能去握住哈利扒在窗边的那只手,他只能在人群中看着哈利缓缓摇上车窗,望着绝尘而去的汽车偷偷掉泪




德拉科不知道哈利会不会回来,他想给哈利写信,也不知道寄到何处。哈利就如同划过自己星空的一颗流星,闪耀过后,什么都没有留下












哈利在此期间一直在看着德拉科,十五年后的德拉科又高了一些,五官棱角分明得好看,金色的头发被一丝不苟地梳到脑后,难怪一出现就引得姑娘们一阵骚动。德拉科的神情严肃端庄,恰如十五年前在这里主持婚礼的牧师,那个德拉科一口一个“老头”的牧师。




他已经不再是哈利记忆里那个总是对着自己笑嘻嘻的德拉科了。可是看到他,哈利才意识到,原来悸动是会存在心中的,只是这么多年来他一直没有再见到当初给他悸动的那个人罢了




德拉科读完宣召词抬头的一瞬,下意识地看向哈利,发现他也正在看着自己。德拉科扯了扯嘴角,对着哈利露出一抹苦笑。他看到哈利的眼神也暗了下去








这一系列的表情变化,只有一秒钟,两个人把目光停在彼此身上的时间,只敢有一秒钟










诵读过了经文,德拉科需要带领全场的来宾祷告:


“ 让我们低头祷告:全能的上帝,当这一对新人将要进行婚约的誓词之时,我们祈求您赐福新郎哈利波特、新娘金妮韦斯莱。引领他们与您更亲近,更祈求帮助他们在婚姻的爱及承诺中得以成长,直到永永远远。阿门。”








不,不要赐福。德拉科被心中危险的想法吓到了。自小接受神圣圣经教育的德拉科在再次见到哈利的这一天,感觉自己的三观即将面临全线崩溃。他第一次有了想违背圣经的想法。






轮到双方的主婚人给予新人祝福,德拉科说:“ 所有的会众请起立。”




在座的宾客们纷纷起身




“各位亲朋好友,新娘新郎邀请你们来参加这个婚礼,因为你们对他们而言,是无比重要的。你们的爱心和支持,从过去到现在,一直不断的给予他们最大的帮助。现在,诸位亲朋好友,你愿意在上帝的慈爱中,祝福他们,承诺尽你的能力保守他们的婚姻?你们愿不愿意给予这对新人你们的爱心、你们的祝福以及你们的支持?如果你们愿意,请回答:「愿意」。”




参加婚礼的每个人脸上都写着幸福,大家异口同声笑着回答:“我们愿意!”










我不愿意。德拉科在心里说着。可是没有人会去关注一个面无表情的牧师内心是怎么想的,因为和他们没关系












马上要进入婚约问答的环节,德拉科终于能有理由把目光移到新人的身上。新娘金妮满脸的欣喜,还带着点紧张不安,手指揉搓着头纱的一角




而新郎呢,哈利还在用说不清道不明的目光看着自己,德拉科无奈地对他眨了一下眼,示意他不要太过失态,他这才看了看面前娇羞的新娘






德拉科深吸一口气面对哈利,对视的一瞬间德拉科仿佛觉得这是自己与哈利的婚礼,哈利也以一种幸福和憧憬的目光注视着自己。在座的都是来参加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婚礼的人




没错,我们的婚礼






受到幻想和个人情绪的影响,德拉科说话的速度变慢了一些:




“哈利波特,”




德拉科停顿了一秒,




“你愿意娶金妮韦斯莱作为你的妻子吗,与她在神圣的婚约中共同生活?”




读到这里德拉科看到哈利对着自己皱了一下眉,好在新娘没有看见。




“无论是疾病或健康、贫穷或富裕、美貌或失色、顺利或失意,你都愿意爱她…”


德拉科又顿了一下




“…安慰她、尊敬她、保护她?并愿意在你们一生之中对她永远忠心不变? ”德拉科敢肯定最后自己的声音一定变了调








哈利又何尝感受不到德拉科的异样?从看到德拉科的那一刻起哈利就心绪不宁,他无法让自己逃离回忆的泥潭。当他看到金妮向自己走过来以后又陷入了纠结与自责。他以为他此生不会见到德拉科了,他原本有信心一辈子对金妮好的。可当在婚礼中再次见到他的时候,他的心就已经倒向了德拉科




在教堂这种神圣的地方,在自己和别的女人的婚礼上,自己竟然无可救药地重新陷入了和他人的爱情,这个人不是别人,竟然是主持自己婚礼的牧师!




德拉科嘴里传出来的每一个幽幽的单词都像一根根针刺痛着哈利的良知。他突然明白了十五年前第一次见到德拉科,他说婚礼上的誓词都是空话的意思了。这一切都太讽刺太可笑










如果我说我不愿意,你会带我走吗?可如果我说我愿意,我欺骗的不只是上帝,还有一个心甘情愿为我付出一生的女孩














“你愿意吗”




德拉科的表情和语气冰冷至极,可哈利不知他心中有多么不情愿问出这句话




哈利也恍了神,瞬间觉得好像德拉科在向自己求婚,只不过不是这样的表情,而是十五年前那种,笑嘻嘻的表情




[哈利,我想一辈子照顾你,和你一直看星星,你愿意给我一个家吗,你愿意吗?]






哈利激动地想说我愿意,可是回到了现实,对上的是德拉科冰冷的眼神和表情。哈利明白了,如果我不愿意,你也不会带我走吧




于是本来可以脱口而出的回答,就那么僵在了口中




德拉科是牧师,他只是一个婚礼的主持人,他不可以有过多的表情,也不能有。如果有,也必须是祝福新人的、虚伪的笑容,可是德拉科笑不出来








哈利,你是不愿意吗?你其实是不愿意的吧,如果你说你不愿意,我可以带你走,我可以为了你违背上帝










和婚礼不合时宜的沉默太久了,新郎迟迟不回答到底是怎么回事?所有人的表情变得微妙起来,金妮的脸上也都是不安




而德拉科必须完成他作为一个牧师的职责,他看着哈利翠绿的眼眸,用极慢的语速又问了一遍






“新郎哈利波特,你愿意吗”




你真的可以说不愿意的,哈利














“我愿意”


哈利说出口后,清楚地看见德拉科的身体晃动了一下。










他终究还是成了一个骗子,一个骗人骗神的骗子。但是他没有太痛苦,因为刚刚他是沉溺在德拉科对自己求婚的幻想里回答的这个问题。




德拉科麻木地转过身去面对新娘,虚惊一场的金妮已经迫不及待喊出“我愿意”了




“金妮韦斯莱…”




奇怪,德拉科怎么好像听到老头的声音了……




[德拉科马尔福,你愿意哈利波特作为你的丈夫吗,与他在神圣的婚约中共同生活?无论是疾病或健康、贫穷或富裕、美貌或失色、顺利或失意,你都愿意爱他、安慰他、尊敬他、保护他?并愿意在你们一生之中对他永远忠心不变?]




[我愿意]




“我愿意!”






等德拉科反应过来,自己已经读完了要读的东西,金妮也快速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哈利的婚礼上需要的是一位牧师,而不是德拉科马尔福。是时候做回自己的本职工作了。德拉科的语速快了起来,声音也轻松了起来,声情并茂主持婚礼剩余环节的样子,像极了十五年前的老头






全部程序完毕后,新人被簇拥到外面的草坪照相跳舞扔捧花,就没有牧师什么事了。爱玩爱闹的宾客们一个劲儿地给哈利和金妮两个人起哄,把新人往屋外推,羞得新娘子满脸通红,无助地挽着哈利的胳膊




除了哈利的家人,在场没人知道哈利也在这个小镇里生活过短暂的半年,大家都以为这是金妮的家乡,所以哈利没有理由众目睽睽之下和「素未谋面」的牧师单独相处














沉重的大门缓缓关闭,人群中的哈利在最后一刻回头看了一眼仍旧站在礼堂高位的德拉科。年轻的牧师站在那里,注视着幸福的新郎,对着他歪头浅浅地笑了一下

评论

热度(2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